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門景點塞車 百米開半小時

嘉義縣布袋鎮高跟鞋教堂是熱門景點,從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吸引超過三萬人參觀,周邊道路湧現大量車潮。 (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布袋鎮高跟鞋教堂是熱門景點,從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吸引超過三萬人參觀,周邊道路湧現大量車潮。 (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6/02/13 08:00

〔記者花孟璟、林宜樟、佟振國/綜合報導〕儘管春節九天假期已進入尾聲,但過年返鄉及旅遊的人潮與車潮,仍令國道部分路段天天上演「塞車」戲碼,即使昨天是大年初五開工日,許多熱門的旅遊景點依舊是交通大打結,塞車嚴重時,短短一百公尺要開半小時,許多遊客直呼吃不消。

以素有台灣後山之稱的花蓮為例,過年期間湧進大量遊客,中橫、台九線都出現塞車景象,讓不習慣塞車、排隊的花蓮人很困擾,台八線中橫公路太魯閣至天祥路段,春節初三到初五還有交通管制,白天管制時段只開放二次放行,每次半小時,不少駕駛人抱怨「不知道有管制」!

花蓮新城警分局表示,農曆年初三到初五,因配合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園專車實施,每天上午七點到下午三點,雙向管制四輪車輛進入中橫太魯閣至天祥路段,由於放行時間有限制,從合歡山往花蓮的車流,一到天祥就被卡住。

過了年初五,多數行業紛紛開工,留在花蓮的遊客已不多,也讓過年期間交通打結的花蓮市中山路、中華路,終於回復順暢。劉姓民眾說「花蓮不是觀光客的,本地人也是要過日子」,花蓮市區道路狹窄根本消化不了那麼多車。

此外,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管理處在嘉義縣布袋鎮設置的高跟鞋教堂,是今年嘉義縣最火紅的熱門景點,從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超過三萬人參觀;初五天氣晴朗,依舊有三萬四千多人參觀,遊客從台六十一線或台十七線通往高跟鞋教堂,均僅能從布新橋通過,但因該橋僅有雙線道,數萬名遊客開車擠進去,塞車嚴重時一百公尺要開半小時。

由於高跟鞋教堂周邊道路狹窄,布袋警分局警員連日來指揮交通,曾遇到跳電導致交通號誌停擺和大雨,交警連續指揮數小時疏導車潮,全都累癱了。

南投縣主要風景區昨天的人潮雖較前兩天減少,但在竹山鎮桃太郎村、鹿谷溪頭、魚池日月潭等熱門景點聯外道路,上、下午尖峰時段車流量還是相當大,仍免不了塞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