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七法會 玩偶信件寄哀思

台南市政府昨天舉行震災罹難者頭七法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總統馬英九在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下前往慰問家屬,蔡英文與馬英九二人並沒有碰面。(記者張忠義攝)

台南市政府昨天舉行震災罹難者頭七法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總統馬英九在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下前往慰問家屬,蔡英文與馬英九二人並沒有碰面。(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13 08:00

〔記者林孟婷、楊金城、陳慧萍/綜合報導〕「不痛了!別擔心我們,希望在另一個世界能開心快樂、沒有痛苦。」二○六大地震昨日舉行頭七法會,罹難者家屬昨日一早就帶著罹難親友生前喜愛的物品前來、擺放在祭拜靈桌上,以及寫給逝去親人的信件訴說心中想念,也有家屬特地準備早餐以及便當菜餚等,希望罹難親友在另一個世界不再有苦痛。

維冠金龍大樓住戶李錦昌與妻子黃雅惠、女兒李蕎恩、李蕎安一家四口,在這次強震中全部罹難,「失去你,美好只是回憶,在天上,就和媽媽、妹妹雲遊四海吧,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天使,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好朋友把對蕎恩的思念與不捨,透過短文送給她,要她安心當個快樂天使。

在這場地震中失去妻子、一對女兒以及岳母的蔡裕靖,昨日在家人陪同下出席頭七法會,帶來太太及女兒生前喜愛的外套、衣服,阿嬤則是帶來小孫女的上課物品、仔細地整理桌上,「阿嬤都幫你們帶來了喔」,言語中有著深深的思念。

陸軍士官長王昶清在維冠大樓倒塌中痛失六歲大女兒王湘甯和六個月大的么兒王橙樂,四歲兒子曾告訴父親:「我有夢到姊姊,姊姊要龍龍!」王昶清於是將快樂龍娃娃玩具拿到靈堂前祭拜,愛心民眾與網友也捐贈許多龍龍玩偶。

崑山科大4生罹難 校長率師生致祭

崑山科大學生蔡孟家、黃若欣、連健廷、徐志華在此次地震中罹難,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與校內主管、老師以及同學出席頭七法會,並由校長代表親送慰問金,同時全校與校友發起募捐,協助罹難學生的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總統馬英九、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行政院長張善政、立法院長蘇嘉全、高雄市長陳菊等人昨日出席法會,向家屬致意也為罹難者祈福。馬英九公祭後一一向在場家屬握手致意,有家屬情緒激動忍不住對馬英九說,「拜託你們,搜救速度可以再快一點嗎?還有很多人至今都下落不明」,語畢,在場家屬莫不鼻酸、再次忍不住落淚。

家人準備小朋友心愛的玩偶,讓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們有玩具相伴,當個快樂天使。(記者林孟婷攝)

家人準備小朋友心愛的玩偶,讓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們有玩具相伴,當個快樂天使。(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