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一瘋走春 到哪都是人

宜蘭傳藝中心安排應景大戲「孫悟空鬧龍宮」。(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傳藝中心安排應景大戲「孫悟空鬧龍宮」。(記者游明金攝)

2016/02/09 06:00

〔記者謝武雄、游明金、李忠憲、顏宏駿、余雪蘭、羅欣貞/綜合報導〕昨天是大年初一,由於天氣晴朗,全台各地都湧現春遊人潮,著名景點附近交通都出現打結狀況,今天仍是好天氣,預估各景點仍會湧入大批人潮車陣,建議民眾出門盡量運用大眾運輸系統。

北部知名旅遊踏青景點大溪、復興一帶,由於車輛必須從大溪才能進入各風景區,昨天沿線幾乎一整天都在塞車,尤其是大溪台七線、石門水庫最為嚴重。

宜蘭傳藝中心 孫悟空鬧龍宮

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昨天也擠滿人潮。園區春節期間安排二百多場表演,除了猴年駐園演出的應景大戲「孫悟空鬧龍宮」外,還有台北木偶劇團「真假孫悟空」布袋戲、台灣飛鴻館龍獅團「祥獅獻瑞」藝陣等,年初一、初二(今天)宜蘭縣民出示身分證免費入園。

許多民眾也愛在農曆年間賞櫻。台中市多處賞櫻景點的櫻花林已陸續盛開,包括新社櫻木花道、武陵農場、東勢林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等都是熱門賞櫻景點。其中,新社「櫻木花道」,超過兩萬株的粉紅色櫻花已綻放,即日起是賞櫻最佳時機。

嘉縣高跟鞋教堂 三萬人爭睹

彰化縣去年春節期間舉辦的「花在彰化」活動,創下總入園人數六十四萬人,今年彰化縣政府再接再厲,以猴年「西遊記」為主題打造花卉展,今天上午在「溪州公園」舉辦開幕式,遊客一次看盡全彰化的各式花卉。

登上國際媒體而爆紅的嘉義縣布袋高跟鞋教堂,春節期間開放部分園區周邊步道,大年初一開放首日,湧進三萬多人爭睹,交通壅塞打結,但許多民眾見到高十七公尺、寬十一公尺,矗立在陽光下閃著寶藍光的巨大高跟鞋,仍不免驚呼:「好雄偉哦!是不是世界最大的高跟鞋?」

屏東農業博覽會 十萬人入園

屏東縣政府暌違五年後恢復舉辦的「熱帶農業博覽會」,大年初一粗估就有十萬人次入園。免收門票,園區廣達二十七公頃,有三.五公頃彩虹花海、全台首座霹靂布袋戲3D彩稻田、八百公尺長的綠色瓜果長廊等。

屏縣「熱帶農業博覽會」有800公尺長的綠色瓜果長廊。(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熱帶農業博覽會」有800公尺長的綠色瓜果長廊。(記者羅欣貞攝)

布袋高跟鞋教堂部分園區開放,參觀民眾絡繹不絕。 (記者余雪蘭攝)

布袋高跟鞋教堂部分園區開放,參觀民眾絡繹不絕。 (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