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意度跌破5成 柯文哲︰受塞車影響

內湖地區部分路段塞車狀況仍舊無解。(記者林正堃攝)

內湖地區部分路段塞車狀況仍舊無解。(記者林正堃攝)

2016/02/06 06:00

〔記者涂鉅旻、何世昌/台北報導〕「柯神」被一連串的交通混亂從雲端打回原形?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因交通打結問題,成民怨之所向。《中國時報》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已暴跌至四十七.七%,創上任來新低。柯文哲表示,他願反省,也會面對問題,優先、緊急處理民怨。

柯文哲上任已逾一年一個月,根據北市研考會民調顯示,柯文哲滿意度最高時為去年三月的八十‧二%,最低點則在去年十二月,跌到六十九‧三%。但是《TVBS》民調顯示,柯文哲去年九月身陷「波卡」風暴時,支持度一度跌至五十%。

柯文哲曾說過,如民調掉到六成五以下,將調整施政節奏。昨天他進一步表示,這應該叫做「反省」,塞車事件應先條列哪裡犯了錯,再逐一解決,「有時候往前衝,有時則要轉過來收拾善後」。

原因很多 柯:尾牙都在總統大選後

柯文哲指出,北市塞車因素很多,與下雨、天氣、油價下降、過年都有關,甚至可能也與總統、立委選舉有關係,因為很多尾牙活動在大選之後才舉辦。北市交通局副局長張哲揚則說:「我們(交通局)沒有做過這個統計,但柯市長邏輯上是對的啦!因為只要活動多,就易塞車。」張哲揚還忍不住說:「市長的高人氣,卻被我們弄到這麼低,我們當然要檢討。」

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人民前年選擇了柯文哲,對他有很多期待,但一年下來,北市並無明顯改變,反而很多事情惡化了。柯應先放下傲慢,也不該將過去管理小小急診室時強調SOP的治理哲學以及個性,放大到市政問題上。

北市議員何志偉則指出,柯文哲聲勢竄升快,一個不小心瞬間下跌,是必然的結果。柯輕忽了交通問題引發的骨牌效應,只要交通出狀況,全民都有感。柯應善用手邊工具,例如在「三橫三縱」施工期間,開放部分大眾運輸工具,提供民眾免費搭乘。

郝批柯爭功諉過 應閉嘴打開耳朵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批評柯文哲不應用「爭功諉過」的特質治理市政,應學習偶爾閉起嘴巴,打開耳朵,尊重局處專業意見。對此,柯文哲昨難得謙卑回應:「所有批評,我們都會認真聽。」

柯文哲說,北市昨天道路車流狀況很多,可能是很多人已返鄉離開台北市,接下來的交通重點應在二月十五日恢復上班時,市府會成立「交通處理小組」,檢討如何改善塞車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滿意度暴跌,他表示願反省。(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滿意度暴跌,他表示願反省。(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