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防登革熱、茲卡疫情擴散 賴清德籲成立國家級防治中心

2016/02/05 06:00

〔記者李欣芳、林惠琴、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為防止登革熱疫情擴散與茲卡病毒侵台,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專程北上參加行政院院會,請張內閣以國家力量成立一個南部的登革熱或茲卡病毒研究防治中心,這樣不僅可嘉惠南部民眾,也可造福中、北部民眾,因為只要南部防治得宜,病毒就不會蔓延全台灣。

請政院盤點高醫大資源 整合部門找策略

張揆請衛福部盤點現有高雄醫學大學「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的相關資源,請政務委員找衛福部、科技部研擬防範病毒的整體策略。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我國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且加強境管措施,已提升實驗室整備,全國共計八間實驗室可加入茲卡病毒檢驗;一旦接獲通報為疑似感染個案,將立刻抽血送檢,結果可於四十八小時內出爐。自今年一月十日發現首例境外移入病例至今,已完成二五三例通報個案檢驗,均為陰性,民眾不必恐慌。

周志浩指出,現階段重點在於阻絕病例入台,建議孕婦與計畫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流行地區,民眾若必要前往,須全程做好防蚊措施。

目前全球約有卅個國家與地區傳出茲卡病毒感染症疫情,主要集中在中南美洲與加勒比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三日報告,光是美洲就有廿六國出現本地傳播病例,美國佛羅里達州則又發現六起新增病例,當地茲卡病例總數增至九例,州長史考特已宣布四郡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世衛組織的東南亞地區負責人辛格憂心表示,東南亞地區許多地方有傳播茲卡病毒的埃及斑蚊,東南亞許多人口對這種病毒也沒有免疫力,目前泰國和馬爾地夫都已傳出零星案例。

聯合航空、達美航空、漢莎航空與法國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表示,懷孕的空服員若擔心在拉美與加勒比海航線執勤時感染茲卡病毒,可申請改飛其他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