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內湖要收費?上班族:像被懲罰

2016/02/05 06:00

〔記者葉冠妤、蕭婷方、鍾泓良/綜合報導〕針對內湖擬加收「擁擠費」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在內湖科學園區上班的上班族聽聞都對此大反彈,認為此舉懲罰的是需通勤內湖上下班的人,且治標不治本。

在內科上班的葉先生表示,下交流道要進入園區時,道路只有一線道,車子常塞成一團;再者,以瑞光路為例,幾乎每個路口都可以左轉,影響直行車輛通行,路邊也時常有違停車輛,卻很少看到警察取締;「不先檢討道路設計,反而檢討用路人,未免本末倒置,好像在內湖上班,就要被懲罰的感覺。」

同樣是內科員工的詹先生也說,加收「擁擠費」是治標不治本,但眼看對外交通管道和大眾運輸工具短期沒辦法有太多改變,只能勉強接受,但柯市府得拿出長期完整的規劃。

何小姐則表示,搭公車進內科一樣塞在車陣中,市府沒能力處理好內科交通,卻要低薪上班族多繳費,太不合理。

據產發局統計,在內科就業的人口多達十四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