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今湧返鄉潮 南下不塞也難/寒流明天到 中海拔山路入夜恐結冰

中央氣象局公布最新春節天氣預測,並以圖表顯示氣溫及晴雨預測。(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公布最新春節天氣預測,並以圖表顯示氣溫及晴雨預測。(中央氣象局提供)

2016/02/05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春節九天連假,明將以寒流開場,中央氣象局預測初二前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六度,中海拔以上山區公路入夜後路面結冰機率增,民眾應避開。春節連假交通今將出現首波返鄉車潮,國道南下恐會壅塞。台鐵則有兩列新購普悠瑪號加入輸運,昨日首航明顯舒適,搖晃不大,台鐵證實耗資千萬加裝油壓避震桿,但十九列普悠瑪只有新購兩列是「不搖的舒適版」,民眾搭乘得靠運氣。

九天連假 先乾後濕中舒適

氣象局昨預告春節連假天氣將是前期乾冷、中期舒適、後期水氣增多的三段變化。明天小年夜到年初二清晨寒流來襲,中部以北下探六度,初二到初五寒流減弱轉晴,白天高溫可回升到廿二至廿五度;初六、初七受鋒面及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而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南部雲量也增多,天氣轉涼,中部以北低溫約十三度。

公路總局表示,六日到九日中高海拔山區道路或背陽路段,於夜晚到清晨時段路面恐結冰,包括通往拉拉山之台七線北橫公路、往武陵農場之台七甲線宜蘭支線、往合歡山之台十四甲線合歡山公路等,若路面結冰,將管制車輛須限掛雪鍊。

交通部表示,雙鐵南下返鄉尖峰時段熱門班次已完售,高鐵部分車次自由座車廂將由三節增到五節;台鐵部分區間快車、紅眼列車及中長程莒光號則尚有空位。

國道部分,預估週六、日會是返鄉高峰,但今日下午四、五點就會有首波返鄉人潮,加上下班車潮,預計北部國道南下路段可能出現壅塞。

台鐵兩列新普悠瑪首航

台鐵新購的普悠瑪號昨日自台北車站首航,民眾過去搭乘普悠瑪號多會抱怨搖晃、甚至令人暈眩,但民眾昨發現較為穩定舒適、「不搖了」,眼尖鐵道迷則發現轉向架輪軸旁多了「直桿」。

台鐵官員表示,確實要求日商改善東部普悠瑪搖晃過大問題,每列車加裝六十四根油壓避震桿,要價約五、六百萬,但目前十九列普悠瑪僅猴年新購兩列有加裝,預定加入每日台北到台東四○八、四二二次及台東到台北四三一、四四三次運輸。花東普悠瑪一票難求,民眾想訂這兩班「舒適版普悠瑪」,恐是難上加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