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期黑心冷凍雞鴨 賣到9縣市

屏縣衛生局在九如鄉查獲逾期鴨、雞肉,現場封存共7萬2千多公斤。
(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屏縣衛生局在九如鄉查獲逾期鴨、雞肉,現場封存共7萬2千多公斤。 (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2016/02/05 06:00

〔記者林惠琴、葉永騫、羅欣貞、洪定宏/綜合報導〕春節前夕,市面上又出現過期黑心食材流竄!日前接獲民眾檢舉,衛福部食藥署會同地方衛生局調查發現,屏東縣典味公司、高雄市福宥公司涉嫌出售過期半年以上的冷凍雞腿、太空鴨,已赴倉庫封存九萬多公斤,但部分已流入九縣市的薑母鴨或鴨肉等餐飲店;雖然預防性下架四六七七公斤,但估計部分可能早就賣出、被消費者吃下肚。

高屏查扣9萬多公斤黑心貨

屏東縣衛生局是於一月廿八日前往典味稽查,現場封存逾期冷凍太空鴨、逾期進口冷凍雞腿等六項產品,以及太空鴨半成品等,共計七萬二千餘公斤。冷凍雞腿是從國外進口放置過期約九個月再出售,過期鴨肉經查來自高雄市阿蓮區某冷凍倉庫,屏縣衛生局立刻會同屏東檢方、調查站及高雄市衛生局在廿九日前往福宥屏東廠房查緝,但福宥得知消息,廿八日連夜以貨車連續載運兩次,將二萬公斤的冷凍過期鴨肉全都運走。

福宥坦承過期 典味辯不知情

稽查人員雖然撲空,但是鍥而不捨,一路追到福宥高雄廠房,終於查扣到二萬公斤的過期鴨肉,並傳喚福宥負責人辛彥龍、辛彥儀兄弟及員工共五人,皆坦承販售過期的冷凍鴨肉,售價每隻鴨一百元。

調查發現,福宥今年一月出貨給典味,產品有效期限卻是去年七月,等於出貨時早就過期約半年,有的甚至是二○一三年的製品。

屏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指出,典味辯稱不知向高雄福宥所購入的貨品為逾期品;至於雞腿為冷凍進口,購入時未過期,但於廠內存放至逾期。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強調,典味、福宥均為中盤商,其出貨對象從北到南都有,包含基隆市、新竹市、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等九處,主要是小吃店、薑母鴨店等餐飲業者。

明知過期還賣 恐涉詐欺刑責

劉芳銘說明,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使用或販售逾期食品,可處六萬至兩億元不等的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的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此外,若確定業者明知產品過期還進行買賣,更恐涉及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行。

屏縣衛生局在九如鄉查獲逾期鴨、雞肉,現場封存共7萬2千多公斤。
(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屏縣衛生局在九如鄉查獲逾期鴨、雞肉,現場封存共7萬2千多公斤。 (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