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最新研究 乾癬病患較憂鬱

2016/01/31 06:00

文/葉昱廷

美國知名國際期刊《JAMA dermatology》2016年1月最新研究指出,乾癬疾患和重度憂鬱症有明顯的關聯。

根據國內健保資料庫統計,台灣乾癬盛行率約千分之2.35,你我身邊一定都有罹患乾癬的朋友。

乾癬,又稱牛皮癬、銀屑病,其實是一種不會傳染的發炎性皮膚疾病,一般大眾會有一個迷思,看到「癬」字,就對這類的朋友敬而遠之,就因為這個迷思,乾癬病患常常會受到異樣眼光。

其實乾癬和足癬、頭癬不同,並不會傳染,其實只要在醫師監督及適當治療下,大部分病患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對於乾癬病患我們應該給予更多關懷與協助。倘若自己或身邊朋友患有乾癬,應多注意是否出現憂鬱傾向,提早尋求專業身心科醫師協助,早日恢復愉悅輕鬆的心情。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也推出「乾癬卓越門診」,病患可以選擇適當就近方便的醫療院所進行治療。另外,還有乾癬病友團體與台灣乾癬學會及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所建置的乾癬檢查室,定期舉辦一些活動及病友心得分享交流,病友們可以多多利用。

長期以來,醫學界投入相當大的心力在乾癬治療研究上,只要積極就醫、持續接受治療,一定可以戰勝乾癬。

(作者為彭賢禮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