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戳的疫「禽」》陳保基畢典 李惠仁踢館:「薪水領得安心嗎」?

昨天農委會為即將卸任的主委陳保基(右)舉辦歡送會,他的「宿敵」、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左)在會後抓住機會,追問陳保基禽流感疫情失控的議題,但陳保基無正面回應。(記者王藝菘攝)

昨天農委會為即將卸任的主委陳保基(右)舉辦歡送會,他的「宿敵」、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左)在會後抓住機會,追問陳保基禽流感疫情失控的議題,但陳保基無正面回應。(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31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昨天為二月一日將返回台灣大學任教的主委陳保基舉辦送別會,「宿敵」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導演李惠仁也到場參與,最後並與陳保基握手合影。但李惠仁當場強調禽流感疫情已失控,質疑陳保基「薪水領得安心嗎」?陳保基不回應,在秘書護送下快步離場。

昨天歡送會擠進兩、三百人,場面相當盛大,多位局處首長輪流上台回憶與陳保基的共事經驗,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盛讚陳保基有意志力、EQ很好,是會內安定力量。農委會主秘戴玉燕說,主委無論何時都帶著一張笑臉,更時常關心同仁的身體健康。

陳保基則勉勵同仁,做任何政策都要了解第一線在土地上工作者的想法,要深入溝通,希望大家繼續以翻轉台灣農業為目標,並感謝妻子留在屏東老家照顧病重的母親等,但未提及禽流感相關議題。

李惠仁追問禽流感疫情 陳保基:我卸任了

李惠仁全程在舞台前方左側不斷拍攝陳保基,陳保基致詞時,他還高舉麥克風錄下陳保基談話。李惠仁耐心等到與會人潮散去,才上台和陳保基握手,表示從去年初新型禽流感爆發以來,多次約訪都不成,因此特別前來。

他直言,台灣去年新增三型禽流感病毒,陳保基曾在立院承諾要清除,最後都沒有做到,要求陳保基說明和負責,更質疑目前疫情已失控,問他「薪水領得安心嗎」?

陳保基只簡單回應,送別會就代表他卸任了,然後只說「謝謝」,未再回應其他問題。李惠仁一路追問,陳保基被逼得不搭電梯改走樓梯,李也在樓梯間一路追隨提問,到二樓陳保基辦公室外,秘書室主任蔡昇甫出面阻擋,陳保基趁機快速回到辦公室。

陳保基事後說,比起前主委陳武雄卸任時的歡送會因李惠仁到場而取消,昨天算相當平和。他還開玩笑說:「李惠仁也來送我,表示對我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