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局處長期待新教長 少管、多給經費

期待新教育部長,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受訪表示,她沒有計畫,中生代、年輕世代較好。(記者林曉雲攝)

期待新教育部長,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受訪表示,她沒有計畫,中生代、年輕世代較好。(記者林曉雲攝)

2016/01/27 06:00

〔記者林曉雲/苗栗報導〕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昨在苗栗舉辦,對於五二○之後的新教育部及教育部長,多數局長希望新教長未來要少管一點、經費多給一點。媒體詢問曾任教育部政次的范巽綠是否有可能回鍋並更上層樓?范巽綠表示,應該交給中生代、年輕世代來接。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呼籲,新教長應先解決統合視導,教育部雖然已減量,但仍用評鑑形式進行業務檢查,造成中央和地方重複做相同的事情,全國現在已有六個直轄市,地方教育自主性更強,中小學教育應放手讓地方自主決定。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也表示,中央決定重大政策方向後,要給地方更大的彈性空間,反而應該要關注資源分配不公平問題,多關照弱勢縣市。

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行政減量是地方教育首長共同的心聲,希望新的教育部長能更尊重地方的特殊性,不要用同一標準對待各縣市。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教育部不僅主掌全國教育事務,還要協助和監督地方教育業務,其中,十二年國教問題特別必須與地方協調溝通,期待新教長能重視國民教育和幼兒教育,過去幾年,台灣許多教育政策均向市場化妥協,期待新部長爭取更多資源,堅持教育公共化理想。

食藥署副主任王德原表示,商品究竟如何闖關還待調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食藥署副主任王德原表示,商品究竟如何闖關還待調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