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冷磁磚掉落 北市4天50起1傷

杭州南路磁磚掉落傷人意外現場。
(記者王冠仁攝)

杭州南路磁磚掉落傷人意外現場。 (記者王冠仁攝)

2016/01/27 06:00

〔記者鍾泓良、張菁雅、王冠仁、姚岳宏/綜合報導〕寒流近日過境,台北市頻傳磁磚掉落砸傷人的意外,昨上午立法院群賢樓才剛發生大片磁磚剝落,下午杭州南路又有磁磚掉落、砸到一名女子,導致頭部有撕裂傷,所幸傷勢不重。

台北市建管處統計,從上週六至昨晚六點卅分,已接獲五十件磁磚剝落案件。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分析,可能天氣劇烈變化,熱脹冷縮導致磁磚剝落。

天降磁磚雨 砸傷一女子

警方調查,二十五歲的黃姓女子,昨天中午與三名同事一起外出用餐,當時他們走過杭州南路一段一四三巷口時,一旁「中正首府大廈」約八樓高的外牆磁磚忽然掉落;幸好部分磁磚先砸中雨遮減緩墜落力道,黃女的傷勢才不重。目擊民眾說,黃女等人走過時,忽然聽到「碰、碰」幾聲,接著就看到有人受傷流血,「滿地的碎磁磚,好嚇人!」

警方獲報後,到場圍起封鎖線,消防人員則詳查磁磚狀況。大樓人員指出,去年三月間,大樓外牆磁磚就曾剝落一次,當時已補強、維修,沒想到又發生。

除此之外,昨天早上十點多,立法院群賢樓大樓外牆磁磚也掉落,所幸沒有人受傷,立法院駐衛警立刻拉起封鎖線。

洪德豪表示,若發生磁磚掉落,建管處將會要求大樓負責人於一個月內改善;若造成人員傷亡,也將對該大樓負責人依《建築法》開罰六萬到三十萬元。

台中市西區忠仁街大樓、精誠三街透天厝外牆,在寒流中也發生磁磚剝落情形,所幸無人受傷。台中市都發局說,已針對全市七樓以上且屋齡超過十五年的大樓,共四千五百廿三棟,完成外牆巡檢工作,列管有公共安全疑虞的三百五十棟,限期改善,如未改善,可依建築法開罰。

立法院群賢樓外牆磁磚掉落,昨下午請來吊車處理外牆磁磚。(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群賢樓外牆磁磚掉落,昨下午請來吊車處理外牆磁磚。(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