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送貨沒保暖 胸悶送醫

2016/01/26 06:00

桃園市一名30歲男子因未做保暖措施,在送貨途中身體不適。(示意照)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寒流來襲,桃園市一名配送貨物的30歲壯年男子,送貨途中突然覺得胸悶、暈眩、全身痠麻,收治患者的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內科醫師江俊宜說,這名男子在戶外送貨沒有配戴圍巾、手套、口罩等,胸悶時又大口吸氣,因此引發過度換氣,送醫後幸無大礙,呼籲戶外工作者在寒流來時更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輕忽身體的警訊。

江俊宜指出,這名男子不菸不酒,也無疾病史,他的妻子告訴醫師,這幾天寒流來襲,再三叮嚀丈夫要戴圍巾保暖,但丈夫自恃身強體健,堅持不戴圍巾、手套,沒想到在送貨途中突然覺得胸口刺痛,感覺「吸不到空氣」,急著大口深呼吸,反而越來越嚴重,出現全身發麻,嚇得趕緊送醫。

江俊宜說,這名男子沒做好保暖措施,大口吸氣引發過度換氣,因此出現全身發麻的症狀,他到院時四肢冰冷,還好及早發現並就醫,男子戴上圍巾、口罩等禦寒衣物後,症狀逐漸好轉。

「別逞英雄,男生也要注意保暖!」江俊宜呼籲,戶外溫度低,戶外工作者要注意四肢和脖子的保暖,最好戴上口罩,防止冷空氣直接吸入體內;若突然發生胸悶、吸不到空氣的症狀,切勿大口換氣,應先到溫暖處喝溫水休息,並穿上保暖衣物,讓身體暖和。

他表示,氣溫驟降,心肌梗塞患者明顯增加,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疾病和抽菸的民眾都要特別注意,天冷出門要注意保暖,身體不適要立即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