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9人猝死 新北5人燒炭取暖缺氧

新北市三峽區有一家5口因燒炭取暖,缺氧頭暈,全都送醫;圖為其住處。(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三峽區有一家5口因燒炭取暖,缺氧頭暈,全都送醫;圖為其住處。(記者吳仁捷攝)

2016/01/24 06:00

〔記者鄭淑婷、周敏鴻、吳仁捷/綜合報導〕天氣凍壞了,桃園市傳出有九人內科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包括一○二歲的張姓人瑞。新北市三峽區則傳出一家五口在室內燒炭取暖導致缺氧,幸送醫後無大礙。

天冷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要注意

超強寒流襲台,桃園市昨天各區都降到攝氏十度以下,全市從清晨至晚間六點傳出有九人內科OHCA,有三人是青壯年、六人是年長者。其中高齡一○二歲的張姓人瑞,並無重大疾病的病史。她昨天午餐後午休,家人雖為她增蓋棉被,午休後叫人時卻發現她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警方初判,她可能因天冷引發急性心血管疾病致死。消防局表示,天氣寒冷易誘發心血管疾病,有類似病史及老人家都要慎防。

此外,桃園區卅七歲黃姓男子疑似酒後直接倒在家中客廳入睡,昨晨疑似出現失溫,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龜山區四十七歲洪姓男子昨天清晨被家人發現趴倒在客廳地板沒有反應,送醫急救不治。

新北市三峽區一家五口昨天凌晨則是在室內燒炭取暖,加上緊閉門窗,五人都出現頭暈、噁心及嘔吐等症狀送醫,研判是燒炭取暖缺氧導致,幸檢查後沒有大礙,五人都已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