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死!黃安2月3日回台 解釋「子瑜事件」

2016/01/18 06:00

〔記者鍾智凱、陳立妍、陳炳宏/綜合報導〕黃安在周子瑜事件後,成為全民公敵,昨早宣布仍將在二月三日返台過年,並要在當天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還我清白!」網友紛紛呼籲媒體不要採訪,批評黃安「毀掉一個年輕人還有臉回來」,「真要逼人揪團去揍他嗎」。

陳其邁要查黃安有無中國身分證

黃安更被爆早在二○○一年已放棄中華民國國民身分,並擁中國身分證,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在臉書說:「週一上班第一件事:請內政部好好查一查這件!」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九之一條:「台灣地區人民不得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違反者喪失台灣地區人民身分及…設有戶籍所衍生相關權利…。」

網友Jyun Yuan Zeng直指,既然黃安拿中國身分證,代表他不具備台灣身分,可以原機遣返吧,還有人會聽他的謊話嗎?

有媒體採訪到黃安老婆小邱,她指出:「歡迎他們去查,如果查不到,他們是否要還我們清白!」另表示:「我們也是台灣的公民,為何不能有自己個人的政治態度與選擇。」本報雖試撥小邱的電話,但已關機未接電話,黃安所屬君樂天禧傳媒則表示無法代回應。

國民黨在總統選舉大輸三百多萬票,很多人認為黃安是綠營的催票機;黃安在微博寫:「能作為一名『左右台灣大選選情』的歌手,幸福來得太突然了,聽聽看我怎麼說吧。」竟頗為自得。

另一方面,幾乎與周子瑜道歉影片十五日晚間播出的同時,她與「TWICE」的表演在央視播出,似乎形同中國已解除對她的封殺。中國媒體報導也轉向,如《中國台灣網》報導,國台辦表示該案例是台灣某些政治勢力,利用個別事件挑撥兩岸民眾感情。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更以「對陣『台獨』 ,大陸網友完勝」為題報導此事,讓霸凌周子瑜的強國網友風向瞬間大轉彎,中國網上也陸續出現為周子瑜「洗白」的言論。

在周子瑜被中國官方認定為「無辜的祖國小女孩」後,中國網友轉譙黃安。前晚他也遭新浪「屏蔽」,微博無法留言或被秒刪,錄的節目也被硬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