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升學起跑 今年特招增為11校

105年高中職升學相關資訊

105年高中職升學相關資訊

2016/01/1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一○五學年高中職升學起跑,教育部國教署昨天宣布,今年總招生名額廿九萬九千多個,比應屆國中畢業生廿七萬五千餘人多出近兩萬四千個名額;其中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廿八萬多名、佔比近九成四,特色招生增為十一校,新增台師大附中、台南二中及台南市立大灣高中三校,特招考試預定六月十九日同步舉辦,考生只能擇一報名。

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中,去年志願序群組同分學校數太少引發爭議,今年高雄、彰化、雲林和嘉義四區均大幅增加,彰化從去年的三校一口氣增為廿校,雲林由六校增為十校、嘉義區由三校增為六校、高雄區第一志願群由三校增為十校,減少學生敗在志願序的壓力。

今年特招學校增為十一校,包括政大附中、台師大附中、內壢高中、大園國際高中、南一中、台南女中、南二中、家齊女中、南科實中、新營高中及市立大灣高中,其中台師大附中新辦「資訊科學特色班」,考科包括數學能力測驗和運算思維能力測驗。

教育部強調,今年各招生區重要改變,例如桃連區新增「寫作測驗三分」,使會考成績的積分增為卅三分;基北區改採一○八方案,會考成績回歸三等第四標示;高雄區的志願序第一群和第二群差分由去年二分減為今年一分,減低志願序的影響性。

另,五專聯合免試入學共計四十四校、一萬三千多個招生名額(不含外加名額),技專校院招聯會主任、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就讀五專前三年除免學費外,授課師資均為大學講師,是提供學生學習專業技能的最佳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