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小內閣選前異動 周麗芳才抽腳 倪重華也請辭

北市府副市長周麗芳。(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府副市長周麗芳。(記者郭安家攝)

2016/01/15 06:00

〔記者游蓓茹、郭安家/綜合報導〕繼副市長周麗芳請辭獲准,北市府文化局長倪重華昨天也主動提出辭呈,倪重華昨晚發臉書表示︰「今天稍早我已經口頭向市長請辭文化局局長的職務,完成這一年來階段任務。未來回到體制外,我仍會繼續為當時的初衷努力,整合民間的力量為文化努力。」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指,柯文哲市長昨已准辭。

疑與柯不合拍 倪︰將回到體制外

身為政治素人的倪重華雖曾叱吒樂壇,但他的施政方向與願景,多需長時間才會看到綜效,與柯P施政強調「快速、效率」的步調及風格有差異,首長評分都落在後段班。

林鶴明昨轉述,柯市長感謝倪重華這一年來在文化業務上的協助,尤其在推動影音產業基層人才的訓練規劃、打造捷運聲音地景、透過idea TAIPEI工作營凝聚文化創意共識等成績有目共睹,籌辦跨年晨曦音樂會以及世大運開閉幕的規劃也都有具體成果。

周麗芳請辭消息傳出後,昨早她有備而來,對媒體秀出自製看板,指上任第一天,柯文哲要她規劃台北軟實力「四年躍進計畫」,獲柯核定,已完成階段性任務。

被稱小白兔 周︰完成階段性任務

有市府幕僚感嘆,市府派系林立,被戲稱為小白兔的周保持中立,結果沒有太多人為周說情;下午有局處送鮮花給周,令她眼眶泛紅。她表示,將返回政治大學任教。

倪重華昨在臉書表示,一年前進市府的初衷,最在意的便是影音產業基層人才的訓練,和促進不同文化圈的跨界交流。這一年來,他用各種方法努力,希望幫助產業建立根基,也試圖弭平不同文化圈的界線。

倪重華說,從小以來,不太在意名次,雖不善於辯駁、講道理,總覺得默默做出成果就能有所交代。不過身在體制裡,似乎無法避免各種考核,文化難以量化,也不適合用數字來理解。

仔細盤點入柯團隊後,倪重華提出許多新興政策,政績包括創辦影視音實驗中學、邀國際專家作音樂人才培訓計畫、開創二○一六年設計之都晨曦音樂會、配合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成立、台北電影學院開設講座等。

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記者游蓓茹攝)

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