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慰安婦 僅剩3位健在

2016/01/15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李雅雯/綜合報導〕台灣慰安婦健在者僅剩三位,小桃阿嬤已經帶著遺憾過世,各黨派昨均表示,日本應儘快向慰安婦道歉。

各黨派:日方應快道歉

日本時代當過慰安婦的婦女,目前僅剩三名九旬阿嬤,分別是陳蓮花、山地原住民蔡芳美及一名不願公開身分的原住民阿嬤。三人目前雖然還可以正常走動,但年事已高,健康狀況令人憂心。

外交部指出,小桃阿嬤離世後,深感協商處理慰安婦問題急迫性,希望日方能正視歷史,誠實面對處理此議題,在受害者仍在世時,還給尊嚴與公道,平撫寬慰其等受創的心靈。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期盼各黨派都團結起來,堅持日本政府應向台灣慰安婦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老人家的過世讓人感到悲傷不捨,對台灣上個世代受到委屈的這些婦女,國家應該積極的去爭取,讓他們得到心靈的安撫與補償。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說,非常遺憾,政府處理得太慢,「我們將來要還給這些許多在二次大戰期間受到委屈的台灣人一個公道,我會好好地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