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箱修法 音樂人︰創作權益恐受損

音樂創作工會常務理事陳建寧對著作權法大翻修感到不滿。(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音樂創作工會常務理事陳建寧對著作權法大翻修感到不滿。(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1/14 06:00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知名音樂人陳建寧是音樂創作工會(MCU)常務理事,對著作權法大翻修感到不滿,他怒轟:「為什麼政府每次都要黑箱,全台灣有五百到近千名的音樂製作人。」陳建寧表示,著作權法有許多細節未溝通清楚,包括政府擴大強制授權的使用範圍及將盜版公訴罪給取消,會讓台灣創作人權益受損。

MUST︰不知詳情 無法回應

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MUST)總經理蔡琰儀則表示,不知道實際修法的情形,因此目前無法回應。

修法後,銀髮族在公園跳土風舞的音樂也將收費。陳建寧表示:「這點全世界都一樣,但公開播送的費用是很低微的,創作人與歌手不可能跑到公園去跟這些阿嬤收錢。」

陳建寧表示,版權協會(MPA)、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以及音樂創作工會,近期將召開會議討論,表達對政府將翻修著作權法的意見。

至於網路風行的三分鐘看完電影、KUSO短片,有侵權的可能,陳建寧進一步指出,電影的著作權也應當受到保護,但不能隨意被斷章取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