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車區不足又被取締...台中高鐵特約車隊 罷駛半小時

調度站和排班區之間劃設雙黃線,特約車隊盼能開缺口或畫網狀線。(記者何宗翰攝)

調度站和排班區之間劃設雙黃線,特約車隊盼能開缺口或畫網狀線。(記者何宗翰攝)

2016/01/08 06:00

〔記者何宗翰、郭逸/綜合報導〕台中高鐵站特約計程車隊疑因不滿警方取締違規,抱怨高鐵站區規劃待車區不足、調度站和排班區之間又劃設雙黃線,還有非特約車隊計程車搶客,昨天上午九點多集體罷駛,大批旅客無車可坐,半小時後才恢復載客。

高鐵台中站表示,對於特約車隊罷駛影響旅客權益問題,會立即要求台灣大車隊處理改善。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說,罷駛是偶發事件,昨天因乘客較多,排班區位置不足,卻遭警方取締,產生情緒性行動,未來不會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被開一張罰單集體反彈 車隊︰偶發事件

台中高鐵站特約計程車隊目前約有六百輛車,每天上午八、九點為載客尖峰時段,車隊從調度站進入站區七號門的排班區前,往往直接在站區二路上違規雙黃線迴轉,且佔用外側車道,造成交通阻塞;昨天上午八點左右,有用路人不滿報警,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獲報,前往開了一張罰單取締,卻引起車隊不滿、集體罷駛。

特約車隊小隊長薛惠金表示,近日公司規定一個月內要有一百趟的業績,上午尖峰時段大家趕來排班疏運旅客,卻被警方阻擋開單,才會憤而罷駛;雙黃線迴轉的問題曾多次反映,若不違規迴轉,需繞駛約一公里,且會影響排班順序,多次要求雙黃線開缺口、畫網狀線,卻都無下文。

據了解,高鐵調度站僅能容納五十輛車,加上出入要用閘門控管,很多駕駛嫌麻煩,直接在路邊停等;排班區也僅能容納六十多輛車,車隊尖峰時段高達五、六百輛車,很多就在高鐵三路等周圍路邊佔用車道停等,影響其他車輛行駛。

站區二路上常有計程車違規雙黃線迴轉,並且佔用外側車道,造成交通阻塞。(記者何宗翰攝)

站區二路上常有計程車違規雙黃線迴轉,並且佔用外側車道,造成交通阻塞。(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