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顧性命」 北市優先換鉛水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已擬定三年廿億元經費計畫,優先從北市更換鉛水管。(記者翁聿煌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已擬定三年廿億元經費計畫,優先從北市更換鉛水管。(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27 06:00

〔記者翁聿煌、鍾泓良、梁珮綺/綜合報導〕鉛水管影響健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雙北市雖同屬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轄區,但北市已擬定三年廿億元經費計畫,「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優先從北市更換鉛管,新北市的鉛水管要看新北市府怎麼做。新北市代理市長侯友宜強調雙北已有共識,絕對會要求北水處同步換管。

新北市要求同步換管

侯友宜表示,雙北市民同樣是繳費買水,他無法接受鉛管有「誰先換、誰後換」的情況。新北市水利局水利行政科長黃裕斌也說,兩市副市長高宗正、鄧家基十月廿七日在雙北合作平台會議達成「兩市消費者權利相同、鉛管應同步更換」共識,新北市要求北水處明訂三年進度,新北市中和、永和、三重、新店四區的鉛管汰換率一○五年達六十%、一○六年卅%、一○七年十%,市府也會隨時督導施工進度,並提供行政支援,以利加快更換進度。

南港區鉛水用戶林太太表示,當然應從北市先換,「難道台北市政府的公帑還要照顧到新北市市民嗎?」「還要我們喝鉛水喝幾年?」但新北市中和區陳姓市民說,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不能接受新北市比北市還慢更換;新店區林小姐說,如能早換就要早換,誰都不願被排在最後。

柯P昨受邀參加「雙和台北共同生活圈」論壇,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江永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幸長座談。江永昌向柯P提出要求,指新北市也是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用戶,希望新北市的鉛水管能同步處理,但柯P是台北市長,有選民要求和議員監督壓力,必須優先更換台北市鉛管。

江永昌建議,新北市府可先編列預算代墊更換水管工程費,以提前動工,屆時再由北水處償還,以免延誤新北市民的飲水安全與健康。

柯P說,他覺得新北市更大的問題是板新水廠二期工程延宕,翡翠水庫可以供水,但是新北市的管線問題還未解決,他擔心未來兩年石門水庫再發生旱象,新北市又要面臨限水問題,問題就在「市府要不要做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