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最後重傷患 轉出加護病房

台北馬偕醫療團隊和Haas一家跨海寄來的小禮物合影,右三為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世幸。(圖由台北馬偕醫院提供)

台北馬偕醫療團隊和Haas一家跨海寄來的小禮物合影,右三為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世幸。(圖由台北馬偕醫院提供)

2015/12/25 06:00

〔記者吳亮儀、吳欣恬/綜合報導〕八仙塵爆至今已六個月,傷患經歷換藥、清創、植皮、洗腎等痛苦,最後一名重傷傷患終於在昨晚耶誕夜轉出加護病房,慶祝重生。

收治最多八仙塵爆傷患的三軍總醫院,昨天為傷患舉辦重生慶祝會,收治的六十五名傷患中,已有六十人出院;衛福部統計,目前僅剩廿五名塵爆傷患仍住院觀察。

八仙塵爆時為了救人而返回現場的劉嘉舜,全身有高達七十%燒傷,面對換藥及復健的疼痛,原本開朗樂觀的他,變得退縮害怕,醫護人員不斷為他加油打氣。

美籍傷患 送醫護禮物

如今已可打籃球的嘉舜和康復的病友們,拍攝了一段感恩影片,並策劃小短劇及改編歌曲,要向所有幫助他們的醫療人員,表達深深的感謝。

塵爆中唯一的美籍傷者Alex Haas,在耶誕節前夕,特地從美國寄來一大包禮物,感謝當時搶救他的台北馬偕醫院醫療團隊,讓醫護人員好感動。

回到美國後,Alex仍持續復健,據了解,他目前只有小腿需穿壓力衣防止腫脹,且雙手已能向上做伸展操,復原狀況良好。

三軍總醫院為八仙塵爆傷患舉辦重生慶祝會。(記者吳亮儀攝)

三軍總醫院為八仙塵爆傷患舉辦重生慶祝會。(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