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林管處添20人護森林 5碩士全錄取

洪瑞瑜是獲錄取的五名碩士的其中一位。(南投林管處提供)

洪瑞瑜是獲錄取的五名碩士的其中一位。(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5/12/2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經濟不景氣,「頭路」難找,南投林管處招考森林護管員,月薪卅K頗具吸引力,五十八名報考者中有五名碩士,他們經過筆試、口試,並騎打檔機車、背廿公斤重物跑步,最後都通過考驗,獲得錄取。

南投林管處招考廿名約僱森林護管員,是所有林管處招考名額最多的。森林護管員的月薪加上出差費,每月可領三萬元,薪水不錯加上工作穩定,因此吸引五十八人報考,考生平均年齡卅一歲,大專以上學歷的佔多數,其中有五人是國內森林研究所畢業的碩士。

考試項目包括術科、筆試、口試,其中術科部分,不分男女,都要接受背負廿公斤重物跑步,以及騎巡山用一五○CC循環檔機車的考驗,通過考驗的才能參加筆試和口試。

經過兩天的考試,有四十五人全程考完,林管處統計成績,昨公布廿名錄取者,最受矚目的五名碩士學歷的考生全獲錄取,裡面還包括一名女碩士。

林管處表示,錄取者中有四名原住民,其中徐念祖是數年前在颱風中因公殉職員工徐德義的兒子,他希望能承接父親守護山林的工作,連兩年報考,今年終於如願考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