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道經典年菜 教你自己動手做

2015/12/19 06:00

▲主廚施建瑋(左2)和陳麒文(右2)接受食藥署邀請,做年菜。(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過年年菜要吃什麼?怎樣吃才能健康無負擔?食品藥物管理署示範年菜設計,提供48道經典年菜,可提供民眾參考。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民眾關心食安問題,自己動手做年菜是好選擇,不過要注意食材來源,並呼籲業者提供品質優良的食材。

食藥署昨天邀請曾赴紐約中央車站做素食表演推廣的主廚施建瑋、百年國宴主廚陳麒文共同推新菜色;施建瑋推出的素食年菜名為「食在地什錦鄉菜」,精選全台10種特色蔬菜,以醬油膏、香油、薑汁等,拌炒出素菜,將食材層層上疊,取「步步高升」之意。

陳麒文的「過年當紅分子料理炸子雞」是將醃漬過的雞胸肉以少許油煎到金黃色,加入玉米筍、沙拉筍炒燒入味,再用台灣食材柳橙汁與海藻溶成膠化,滴入「鈣鹽水」內,形成魚子醬的外型,再把柳橙汁魚子醬放在炸子雞上,完成象徵「鴻運當頭」的創意料理。

另外,食藥署還推薦共48道中西式經典年菜,可到食藥署中華民國廚師證書資訊管理系統http://chef.fda.gov.tw/tblu/main/ap/index.jsp下載「年菜大廚在我家」年菜食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