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生技園區延宕 馬生氣了

總統馬英九視察南港生技園區,對於工程延宕要求中研院嚴加督導。(記者湯佳玲攝)

總統馬英九視察南港生技園區,對於工程延宕要求中研院嚴加督導。(記者湯佳玲攝)

2015/12/17 06:00

「沒報告最近才知道」 火力全開飆罵10分鐘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視察南港國家生技園區,對工程延宕數度表達「震驚、失望、遺憾」,且完工時間要從明年四月延到後年五月、延宕長達一年,是「一、兩週前才向總統府報告」,馬總統甚至當場要求陪同的中研院長翁啟惠需嚴加督導。中研院則說明,是因國防部用地交付較晚且遭遇颱風而導致工程延後。

震驚失望 要求中研院長嚴督導

馬英九聽取簡報時,面色凝重不悅,火力全開飆罵十分鐘。他說,一個耗資九十億的國家重大計畫,工程進度應有嚴密計畫與管控,有問題立刻解決,「本以為可順利進行,結果變成這情況」,「較意外的是,完全沒人跟我們報告,到最近才知道後年才能完工」。

馬英九說,中研院雖然隸屬總統府,是總統幕僚機關,本身也是行政機關的一部分,一樣要受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納管,沒有理由例外;中研院雖是學術研究機關,工程不是專長,但政府機關推動工程應該要有嚴密計畫,有問題趕快解決,「現在這結果令我感到很遺憾」。

他還說,國家生技園區在原二○二兵工廠所在地,興建初期,環團為生態保育不斷抗議,他親自跟環保團體溝通,還被環保團體罵得很慘,也要求國防部配合,「這都沒有關係,因為生物科技是國內鑽石產業,要讓它全力發展,結果工程延誤,使得許多原來計畫無法照構想實施」。

中研院︰國防部交地晚 又遇颱風

翁啟惠昨日臉色凝重表示,生技園區總工程費九十八億,以低度開發、只做研究不生產為原則,今年一月才正式動工,確實有點延宕。

中研院總務處處長吳政上則說明,國防部與榮工公司於二○一三年底才完成土地交付,二○一四年三月土方移除,四月進行地下軍品探測後才能開挖,過程中又遇颱風等天候影響,才導致工程延宕。今年八月榮工告知無法如期完工,中研院就有請行政院工程會派查核小組實地了解施工情況,討論是否讓榮工展延,因此近期才呈報總統府。

榮工公司則表示已加緊趕工,預期一○六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