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五前低溫下探10度 週六回暖

氣象局表示,週六起氣溫逐漸回升。(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週六起氣溫逐漸回升。(資料照)

2015/12/17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天白天雖會短暫晴朗,但整天感覺寒冷,雲林以北都可能出現十度左右低溫;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更提醒,中南部由於輻射冷卻作用,最低氣溫發生時間恐會延續到週五清晨,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都要注意夜晚、清晨仍會出現十度左右低溫。

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高溫僅十四、十五度,中南部高溫十八到廿一度,低溫則會降到十度左右,甚至明日清晨低溫也可能在十度左右,得等到明日白天太陽出來後,溫度才會回升。此外,氣象局也提醒,這幾天台南以北、東半部跟恆春半島的沿海地區有出現九到十一級強風的可能性,請民眾多注意。

吳德榮指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中層大氣水氣少,低層東北風在迎風面會產生低層雲,也給北部山區及北海岸帶點零星降雨,但在太平山降至零度左右時,水氣反比較少,所以「高山初雪」仍然可遇不可求。

氣象局表示,週六起氣溫逐漸回升,不過下週一開始,因茉莉颱風殘餘的中層水氣北上,會給台灣帶來局部、零星降雨,但氣溫會回暖。對於有氣象專家預測後續天氣可能一路「暖冬」到春節過年?氣象局表示,天氣預測要一週左右資料較精確,後續發展變數仍多,目前不宜太早斷言到過年前的天氣狀況。

至於目前在帛琉東方海面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觀測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一旦成形將是十二月第二個颱風,但較可能會朝菲律賓移動,對台灣無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