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達技院欠薪6千萬 教職員追討敗訴

永達技術學院在停辦後,正在轉型為社福園區。(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永達技術學院在停辦後,正在轉型為社福園區。(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5/12/16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永達技術學院五十一名教職員向校方追討六千餘萬元薪資案,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兩次校務會議討論調整薪資時,教職員代表並未反對,且接受聘書及留任已默示同意,因此判決教職員敗訴。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不服判決,將與教職員研議後上訴。

永達技術學院因為招生不足,連年虧損,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及九十八年八月二次校務會議中表決調降教職員薪水,前年爆發勞資爭議,有五十一名教職員認為學校私自減薪,影響教職員權益,在高教工會協助下,向屏東地院提起給付薪資訴訟,要求校方給付欠薪六千零六十四萬餘元。

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私校財務管理受影響,就如同事業單位受景氣影響,必須減產或停工;為免大量解僱勞工,可以協調薪資、共渡難關。永達減薪開過二次校務會議,有教師及職員代表參加,會中並未反對,且記載於聘書內,加上連年接受聘書或留任,等同於默示同意,因此駁回教職員的要求,判決校方勝訴。

高教工會將上訴

永達技術學院副執行長王義賢表示,尊重法院的判決,校方將研議後,再決定是否與這些教職員溝通協調。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質疑法官不熟悉高教內容,因校務會議多數是親校派人士參加,才會有侵害教職員權益的決定,校內基層的意見,根本不被採納,將在二審爭取翻案。

教育部去年已下令永達技術學院停召,永達轉型為台一創新社福園區,朝社福業務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