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師培生想畢業 「國數社自」檢定須過關

教育部規劃國小師培生未來必備自然、數學、國語及社會四科基礎能力,並考慮列為師培生的畢業條件,四科檢定未達基礎級將不能畢業。(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教育部規劃國小師培生未來必備自然、數學、國語及社會四科基礎能力,並考慮列為師培生的畢業條件,四科檢定未達基礎級將不能畢業。(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5/12/1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憂老師跟不上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未來想當國小教師,自然和數學能力將列為師培生的畢業條件!

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司長張明文表示,國小老師文科背景較多,科學指導會委員擔憂老師的數理素養恐不足,因此教育部規劃國小師培生未來必備自然、數學、國語及社會四科基礎能力,並考慮列為師培生的畢業條件,四科檢定未達基礎級將不能畢業。

國小老師包班教學 需要全才

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昨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舉辦。張明文表示,目前以加註方式鼓勵師培生提高專業能力,如要擔任輔導或英文老師,須加註輔導和英文專長,自然科則採鼓勵未強制。但考量國小老師多是包班教學,而且全國近一半是十二班以下小校,老師更需全才,有必要要求國小老師需具備自然、數學、國語及社會的基礎能力。

國北教大實務教學演示列畢業門檻

國立台北教大校長張新仁指出,去年入學的師培新生,校方一律要求須通過「實務教學演示」才能畢業,中文系及英文系師培生的字也要寫得好,所以分別要求中、英文板書。目前兩年已有八百多名師培生適用,畢業生約有一半可取得正式教職。

偏鄉師資員額每班提高到兩人

教育部長吳思華致詞表示,學科專業、教育專業和對教育的熱情及理想,是師培最重要三件事。但熱情不能只來自單方面要求,薪資加給是留住偏鄉老師的必要條件,九月起,已專案調高國中小原住民族語教學支援工作人員鐘點費,偏鄉每班教師員額也從一.六五人提高到二人,並提高宿舍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