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國際獎 胡發祥穿金戴銀

中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的胡發祥以旅遊文學「行書」封面,榮獲「英國倫敦國際獎」金獎及銀獎。(胡發祥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的胡發祥以旅遊文學「行書」封面,榮獲「英國倫敦國際獎」金獎及銀獎。(胡發祥提供)

2015/12/03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灣之光再添一筆!被稱為世界五大廣告獎之一的「英國倫敦國際獎」(London International Awards),每年有逾萬件作品參賽,在上月宣布的得獎名單中,台灣拿下一金三銀獎項。任職中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的胡發祥(見圖,胡發祥提供)一舉拿下金獎及銀獎殊榮,另五月天樂團《盛夏光年》MV則獲得音樂剪接銀獎,便利商店7-11廣告也獲一銀。

設計旅遊文學「行書」封面

胡發祥也曾在二○一一及二○一三年拿下四項德國紅點設計獎,對於今年又奪下英國首獎,他開心表示,參賽目的不在得獎,而在要更努力超越自己。

胡發祥今年為旅遊文學「行書」設計封面與整體視覺,獲得編排設計類金獎與字體應用設計銀獎,他說,透過融入每篇散文故事,從文字中找到靈感,將它綜合變成單一視覺。今年設計多達七、八十次,不斷砍掉重練才完成作品。

胡發祥說,設計是透過視覺、畫面,表達想要說的故事,他希望呈現「行書」不只是傳統書法,也能創新、用現代簡約的方式呈現,將「行書」兩字拆開成為「人曰」,也就是有人在的地方,就會有動人的故事。

胡發祥過去五年得了五十多座國內外獎項,包括德、英及美國等重要設計獎,他直言,設計絕對要忍受孤獨,耐得住寂寞,一年可能有三百多天苦得不得了,絢爛可能僅數日罷了。

胡也設計過許多商業廣告,包括麥當勞、家樂福、BMW汽車及牛仔褲等,現除在大學任教,也成立設計公司。

英國倫敦國際獎創立一九八五年,每年十一月在英國倫敦頒獎,是教育部補助辦法認可的一等獎,競賽分為廣告設計、數位動畫、包裝設計等,今年有七十八個國家共一萬四一○六件作品參賽,僅百分之四能入圍,奪金機率為千分之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