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低地震衝擊 台南與成大合作

地表震度圖(左),中為低矮房子搖晃程度,越紅代表越大,又為十層樓搖晃程度。(台灣地震科學中心提供)

地表震度圖(左),中為低矮房子搖晃程度,越紅代表越大,又為十層樓搖晃程度。(台灣地震科學中心提供)

2015/12/03 06:00

〔記者洪瑞琴、侯承旭、張存薇、游太郎/綜合報導〕學者推估台灣五十年內發生震度七以上地震的機率有一成,恐重創台南、屏東恆春與花東縱谷一帶,對三層樓以下低矮房子,造成損害。

人口稠密的後甲里斷層周邊 將推防災型都更

台南市政府表示,市府與成大協力團隊已針對類似情境完成模擬跟初步災損分析,將依耐震評估需要,進行防災對策。未來也針對老舊易致災建物逐步進行補強與改建,對人口稠密地區的後甲里斷層周邊推動防災型都更,減低未來地震可能的衝擊。

50年內震度逾7機會 成大︰約有1成

成大大地資源研究中心教授葉永田提醒,用未來四七五年,至少會發生一次震度超過七的地震,來說明地震危害圖,並不適當,比較好的說法是,五十年內地震震度會超過七的機會,只有十%。

屏東︰將檢測老舊建築、協助補強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目前房屋的建照與使用執照審查都需有結構技師簽核的耐震認定,合法建築應可承受相當程度的地震,既有的老舊建築將由消防局與結構技師公會逐一檢測、協助補強,未來也將針對恆春半島救難設備與人力編制逐年提升。

台東︰池上斷層50公尺範圍 山坡地禁建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吳慶榮表示,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去年即公告池上斷層範圍,也已明訂池上斷層五十公尺範圍內土地依「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禁建,除此之外無其他規範。

花蓮︰將進行矮樓耐震度普查

花蓮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表示,花蓮縣因位於地震頻率較高區域,長年來建築物的耐震度要求已是全國最高,將進一步了解台灣地震科學中心公布的數據,並針對高度三層樓以下的房子進行耐震度普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