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百果樹紅磚屋 黃春明確定月底說再見

百果樹紅磚屋現由黃大魚兒童劇團經營管理。(記者江志雄攝)

百果樹紅磚屋現由黃大魚兒童劇團經營管理。(記者江志雄攝)

2015/12/02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百果樹紅磚屋去留,引發各界關切,著名作家、黃大魚兒童劇團創辦人黃春明昨表態,月底合約到期確定熄燈。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在縣務會議上指示全力挽留百果樹紅磚屋,請黃春明慎重考量。

黃春明說,宜蘭丟丟噹的紅磚屋,過去長時間閒置,什麼也做不起來,像座蚊子館,黃大魚兒童劇團進駐後取名為百果樹紅磚屋,不只賣咖啡,還定期舉辦講座、親子故事、放映懷舊電影,成為推廣藝文場域,可惜議員批評此事,縣府工旅處也未說明清楚,隨人笑罵,讓他感到遺憾。

宜蘭縣議員楊政誠曾抨擊百果樹紅磚屋委託案是「不平等條約」,指縣府把紅磚屋及丟丟噹廣場委由黃大魚兒童劇團經營管理,未收租金、權利金還要給經費,並不合理。

被問到熄燈之事有無轉圜餘地?黃春明指出,合約到期決定先停,停下來後看看批評的人能搞出什麼?未來去向要與經營團隊商量,其他的事以後再說。

百果樹紅磚屋官網貼上「有閒來坐,珍重再見」公告,表明「雖然沉重,還是要公告周知,感謝之餘,我們依然決定,百果樹紅磚屋營業到今年底,不會再續」。

百果樹紅磚屋內部陳設,充滿文藝氣息。(記者江志雄攝)

百果樹紅磚屋內部陳設,充滿文藝氣息。(記者江志雄攝)

黃春明昨天明確表態,百果樹紅磚屋月底合約到期確定熄燈。(記者江志雄攝)

黃春明昨天明確表態,百果樹紅磚屋月底合約到期確定熄燈。(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