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鐵仔19年後復出/ 坐駕駛旁 鐵道迷樂歪

西部縱貫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昨天上午再現台北站。(記者甘芝萁攝)

西部縱貫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昨天上午再現台北站。(記者甘芝萁攝)

2015/11/2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西部縱貫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昨在鐵道迷引頸期盼下重新啟航!

花1個月薪水標到

440名乘客搶搭這列當年台灣陸上最快交通工具,在轟隆隆的引擎聲中重溫舊夢。鐵道迷劉煌育還花了1個月的薪水,標到駕駛座旁「天王座」;過去一路追火車的他,終於有機會坐進駕駛艙,一圓昔日夢想,覺得非常值得。

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今年20歲,與南方公園鐵道社團的鐵道迷們合辦活動,向台鐵申請近50年歷史、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DR2700型柴油客車,重現1966年台灣陸上最快交通工具奔馳鐵道的英姿。

同款列車重現北高線

這也是繼1996年10月31日主辦「光華30」活動後,同款列車暌違19年再度踏破北高全區間。協會表示,早年多是黑色蒸汽火車,光華號白色不鏽鋼外型顯得凸出,是不少民眾心中深刻回憶。

不少鐵道迷一早就到台北站報到,準備重溫當年初見白鐵仔興奮心情。早上9點15分,白鐵仔準時從台北站發車,轟隆隆的引擎聲讓鐵道們相當激動,輪番搶拍難得景象。

這班專列共8節車廂,邀請桃園市「畢士大社區關懷協會」免費體驗由桃園搭乘至新烏日,其餘乘客一路駛往高雄,參加在高雄港站,也就是現在的打狗鐵道故事館20週年紀錄照片展開幕式及感恩晚會。

在新北市擔任客服工作的34歲劉煌育更不惜花了3萬6000元,得標駕駛座旁的「天王座」。

他難掩興奮之情表示,從小就愛追火車,對光華號更是印象深刻,包括低沉的柴油引擎聲,還有小時候乘坐時開著窗邊吹風、邊欣賞鐵路沿線美景的一幕幕往事,都是成長中的記憶。

日本鐵道迷也來台搶搭

昨也有日本鐵道迷特地飛來台灣搭車,一年來台5次追火車的佐藤邦弘就說,台灣鐵道很有日本鐵道懷舊感,特別是月台上的站務員;來台33次的日本鐵道迷舘田達也因透過臉書沒搶到票,特地透過台灣朋友買票,非搭不可。

列車長穿上老制服

昨這班專列的列車長由在台鐵已服務30多年、也是南方公園鐵道社團創辦人的馬世駿擔綱,他特地穿上珍藏多年的台鐵老制服現身,隆重迎接光華號奔馳西部縱貫線的英姿。

西部縱貫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今天上午再現台北站,列車長馬世駿(左)特別穿上老制服現身,而得標駕駛座旁「天王座」的乘客劉煌育也相當興奮。(記者甘芝萁攝)

西部縱貫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今天上午再現台北站,列車長馬世駿(左)特別穿上老制服現身,而得標駕駛座旁「天王座」的乘客劉煌育也相當興奮。(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