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嬰好威! 今年秋季 恐70年來最熱

2015/11/28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年真的好熱!這幾天大陸冷氣團籠罩全台,各地觀測站幾乎都測出入秋來的最低溫。不過中央氣象局昨指,在強聖嬰影響下,台灣十一月氣溫偏高,今秋(九到十一月)國內十三個平地測站均溫,將創下一九四七年來最高溫紀錄,也就是說,今年是將近七十年來最熱的一個秋季。

氣象局指出,入秋首波冷氣團雖很有感,但今天開始冷空氣逐漸遠離,全台又將再恢復晴朗溫暖天氣,未來二天中南部高溫預估可上看卅度,北部高溫也會回升到廿六、廿七度,夏天衣物可以先別急著收。

氣象局將九到十一月視為秋天,十二月開始才是冬天。氣象局解釋,廿四節氣是以中國華中、華北一帶的寒暑變化,及傳統耕耘播種訂定,台灣緯度低,廿四節氣不完全適用,台灣秋天是九至十一月,十二月至隔年二月是冬天。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今年秋季偏熱,又以十一月最突出,嘉義站卅三度、東吉島卅一度,皆創下當地設站以來十一月最高溫,儘管這幾天有冷氣團影響,但東北季風直到十一月廿五日才南下(台北站低於十九度),寫下一九五一年至今最晚紀錄;截至十一月廿五日,均溫廿六.二度也是歷年新高。

不過氣象局表示,由於這幾天冷氣團來襲,接下來幾天氣溫較低,十一月均溫可能會再降一些,若無意外,今年秋季均溫將創下一九四七年以來最高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