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華夜市50年歷史 紅到背包客搭捷運捧場

2015/11/28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只要一提到新北市永和,大家就會想到與「永和豆漿」齊名的「樂華夜市」,樂華夜市位於永和區的永和路到中山路之間的永平路,一千多公尺的街道兩側匯集三百多個攤位和商家,各式小吃、男女服飾到生活用品和雜貨琳琅滿目,除了吸引中永和地區的民眾捧場,還有許多人和國際背包客從台北市搭捷運前來消費,每晚人潮熙來攘往、十分熱鬧。

當地耆老指出,樂華夜市源起於六十年代位於永和路、永平路口的「樂華戲院」,小吃攤販在電影院旁越聚越多,電影院雖然在八十年初改建商業大樓,變成KTV,但是夜市反而更具規模,從六十八年的一百五十攤,現今已達三百五十多攤,範圍更從永平路向周邊延伸。

樂華夜市有許多台灣小吃,像是米糕、天婦羅、蚵仔煎、鹽酥雞、紅糟豆乳雞等,近年隨著流行和受到新住民文化影響,也增加許多國際化口味,如泰式涼拌木瓜絲、骰子牛肉、日本料理等,平價流行服飾也讓小資族和年輕人流連忘返。

有捷運後,從頂溪站直行兩、三百公尺就可抵達,非常便利,也吸引許多國際觀光客和背包客循著旅遊指南慕名而來,感受台灣夜市和小吃的魅力。

對於法院判新北市府應撤銷樂華夜市的營業許可登記,有遊客擔心說:「以後晚上少了一個可逛的地方了。」但也有遊客說:「能理解生活在夜市邊居民的苦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