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來了 北台急凍宜蘭11.3 度

首波大陸冷氣團昨日來襲,騎車民眾穿外套戴上口罩禦寒。(記者張嘉明攝)

首波大陸冷氣團昨日來襲,騎車民眾穿外套戴上口罩禦寒。(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27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大陸冷氣團來襲,昨天全台幾乎各處都創下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紀錄,玉山昨晚最低溫達零下三‧七度,平地部分以北部、東北部最冷,高溫僅有十六、十七度,低溫則僅有十二、十三度,宜蘭昨晚甚至只有十一‧三度,路上民眾都換上大衣、針織衫、圍巾,準備迎接冬天到來。

今天清晨恐更冷 要做好保暖

氣象局提醒,這波冷氣團最冷是在昨晚至今天清晨,今天清晨全台各地溫度恐將更低,民眾須做好保暖。

玉山-3.7度 入秋以來最低溫

大陸冷氣團來襲,相較於前幾天,昨天氣溫明顯溜滑梯,低溫終於讓人感覺有冬天氛圍。昨天在玉山觀測站就測到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達零下三度左右,阿里山的低溫也僅有五度左右,陽明山晚間低溫也達十度以下;平地部分,宜蘭昨天低溫為十一‧三度,基隆、新竹、新屋的最低溫僅有十三度左右,都是今年入秋以來觀測到的最低溫。

氣象局指出,今年玉山最低溫是發生在今年一月廿二日,當時觀測到零下十二‧三度,不過這波大陸冷氣團來襲還不至於創下更低溫,且水氣不足,想要看到降雪得再等等。

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指出,今天冷氣團仍強,北台灣的高溫在陽光下不過十七、十八度,早晚最低溫,都會區約在十三、十四度,空曠沿海地區更只有十二、十三度甚或更低。

明天白天回暖 下週一再轉涼

預計明天週六白天到週日、冷空氣就會減弱,天氣明顯回暖,下週一、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又會略降,北台灣轉涼,東北部、北海岸偶爾會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沒有影響,下週三東北風減弱,天氣穩定,氣溫回升。

下週四預估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但強度及南下的速度,還待進一步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