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會暈倒成植物人 國中生家屬提國賠敗訴

詹佾芯病前長得漂亮聰慧。(記者歐素美翻攝)

詹佾芯病前長得漂亮聰慧。(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5/11/26 06:00

〔記者楊政郡、歐素美/台中報導〕三年前台中市豐原國中運動會,國二女學生詹佾芯接力賽跑,跑到終點時暈倒、陷入昏迷,急救後成植物人。詹女家屬控告導師及校護業務過失之責,檢方不起訴確定,家屬提起國賠也遭駁回。

法官認為,傷者生命跡象變化莫測,現場人員都為詹女生命而奮力急救,不必苛責。再看張姓導師在詹女日記上註記:「努力上進、勿輕易放棄」、「你不是不聰明,對問題要認真」、「要加油、振作精神」,且篇篇都回覆,顯示確實善盡職責。

父親顧愛女苦撐3年 散盡家財

詹父則表示,這三年來為了女兒散盡家財,婚姻也不保,將再提上訴。他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女兒醒來再叫他一聲「爸」,這樣他就能夠再撐下去。詹佾芯的阿嬤說,孫女在南投安養,因為心疼不捨,不太敢去探視,只希望還能聽到孫女叫一聲「阿嬤」。

詹父指出,一○一年十二月七日,女兒參加校運接力賽,會前告知張導師身體不適,導師沒積極處理,下午接力賽跑到終點即暈倒。陳姓校護未進行CPR,十一分鐘後一一九救護人員到場才施以CPR,並送醫急救,因長時間缺氧,導致腦缺損併發側肢體乏力症(俗稱植物人)。詹家請求三千八百七十萬餘元國賠,學校拒絕,家屬提起民事訴訟。

法官︰學校作為屬正常程序

此案刑事部分,檢察官對張導師、陳校護、體育組長等人均不起訴,經再議後駁回確定。

民事法庭法官查證,詹女昏迷初期還有心跳,脈搏也屬正常,若進行CPR,反而會影響正常心跳,校護給予氧氣罩、觀察脈搏,屬正常程序。

此外,運動會當天上午,詹女參加化裝舞會等遊戲,都沒有反映不適,下午有無向導師表達身體狀況,應自行舉證。

詹佾芯變成植物人後只能靠鼻胃管進食。(記者歐素美翻攝)

詹佾芯變成植物人後只能靠鼻胃管進食。(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