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心肌梗塞」短片 茂伯女憶亡父淚崩

2015/11/19 06:00

▲導演魏德聖(左2)、茂伯女兒林玟郁(左3)昨天出席公益短片發表。(記者陳韋宗攝)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心肌梗塞的可怕及學習防治之道,亞東醫院與該院「開『心』病友會」籌拍公益短片,並獲得導演魏德聖與在電影《海角七號》中飾演「茂伯」一角的林宗仁家屬授權,將該片中的片段剪入短片中,即日起在Youtube「亞東醫院健康資訊」頻道播放,呼籲國人重視心肌梗塞。

國內外許多研究統計均發現,心血管病例中出現心肌梗塞的比例約6成左右;今年11月是「茂伯」林宗仁病逝4週年的日子,導演魏德聖昨受邀出席公益短片發表時表示,拍攝《賽德克.巴萊》時,演員林慶台也曾在拍戲期間發生心肌梗塞,因此讓他更深刻體會到健康及預防意外的重要。

「茂伯」的女兒林玟郁昨天也受邀出席,她在致詞時,聽到《海角七號》主題曲,難掩情緒當場淚崩,希望透過短片,可以減少憾事發生。

亞東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吳彥雯表示,心肌梗塞通常在劇烈運動、情緒激動,或在秋冬之際天氣急遽變化時,因突發冠狀動脈收縮、血管內硬化斑塊剝落,出現呼吸急促、胸痛症狀,導致血管完全阻塞,可能休克,甚至猝死。

她指出,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臟病史,或是肥胖、有抽菸習慣者,都是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40歲以上的男性與停經後的女性民眾,則建議每1至3年定期到醫院做抽血檢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