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66年 老榮賣屋慨捐300萬

李建華(左二)捐出三百萬元。(記者林近攝)

李建華(左二)捐出三百萬元。(記者林近攝)

2015/11/12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九十歲的老榮民李建華,來台灣已六十六年,他退伍後在新北市中和定居,因年事已高,去年申請入住桃園市榮民之家,他感念台灣這塊土地,賣屋後慨捐三百萬元給「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大愛精神讓人感動。

90歲大壽送大愛

榮民之家昨天選在李建華九十歲大壽,舉辦「李建華伯伯愛心捐贈儀式」,他低調表示,這些錢是台灣給的,留著也可能用不到,希望回饋給台灣人;榮民之家主任陳敦華透露,李建華原本要把省吃儉用的畢生積蓄五、六百萬元全數捐出,大家勸他留一些錢在身邊,他才打消全數捐出的念頭。

來自山東的李建華,廿四歲隻身來台,民國六十一年從陸軍中尉退伍後,在中和區購屋自住,勤儉度日,至今未婚,他去年覺得年事已高,申請自費入住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榮民之家。

榮民之家輔導員趙世信表示,李建華每月兩萬多元的退休金花不到五千元,一套西裝穿了十多年還捨不得換,唯一的休閒就是看書、閱報。

李建華來台後就與中國的親戚斷了聯繫,至今未曾返回中國探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