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岸風景區網頁 日文版5年沒更新

國家風景區網站外語版資訊落後NG表

國家風景區網站外語版資訊落後NG表

2015/11/02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錢用到哪裡去了?觀光局年花三千萬元維護各風景區管理處的網站,不過,記者瀏覽十三個國家風景區官網發現,中文版「最新消息」更新迅速,但英、日、韓外語版本卻出現顯示慢、更新慢、訊息慢的「三慢」狀況;最扯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日文網頁,甚至五年沒更新,外國旅客看了恐霧煞煞:「難道五年都沒新消息?」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將責成各風管處加強督導考核。

年花3000萬維護13個風景區網頁

立委李昆澤爆料,交通部觀光局自一○三年起,連三年編列二五六二萬、二八二五萬、三一九二萬預算支付十三個國家風景區網站委外服務費;其中,提供重要即時訊息的「最新消息」頁面,外語網頁卻下載速度緩慢,日月潭日文網頁要廿至卅秒才出現,部分風景區外語頁面提供的訊息甚至落後中文頁面數年。

記者上週實測後發現,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中文網頁最新訊息是廿八日新增駐點展演活動,日文頁面最新一則訊息竟是二○一○年九月,長達五年一個月未更新,連最基本的園區開放、關閉訊息都沒提供;英文網頁訊息則落後九個月,且無韓文網頁。

此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英、日、韓文網頁都落後中文版三年半。參山國家風景區日、英文網頁從二○一三年八月、去年七月更新後就未動過,直到今年十月廿七日才更新;記者十月廿四日查閱日文版,新增訊息竟還是二○一三年八月衛福部「狂犬病防治專區」訊息,十月廿七日才下架,過期疫情負面訊息整整放了兩年多。立委痛批根本是「觀光反宣傳」,外國人看了豈敢來。

李昆澤說,觀光局吹捧一到九月來台外國觀光客中,以韓國成長廿三.三四%最高,但十三個風景區網站中,東海岸、馬祖、北觀、茂林、雲嘉南、西拉雅、參山都無韓文網頁,比例超過一半,觀光局網頁管理顯有疏失。

觀光局國際組表示,日韓觀光客是台灣重要觀光客來源,若風景區外文網頁不充實,觀光客確實難以透過網路認識景點,將要求各風景區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