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政商關係? 立委:石世豪說清楚

圖為二○一一年十月,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左四)和全球一動公司董事長何薇玲(右三)等人共同宣布桃園4G WiMAX開台。(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圖為二○一一年十月,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左四)和全球一動公司董事長何薇玲(右三)等人共同宣布桃園4G WiMAX開台。(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5/10/29 06:00

〔記者鍾麗華、陳炳宏/台北報導〕「NCC主委石世豪昨天開砲,等於是政府閣員公開指責行政院介入干預,指控這麼嚴厲,顯見石世豪有多不滿!」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指出:「石世豪『意有所指』點出了不當政商關係,甚至暗指是否有官員與業者出現不正當聯繫,這種指控非常少見,從石世豪到劉文仕等都應該把話說得更清楚,讓大家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訴願會:NCC可提意見

石世豪明指全球一動為4G案找過行政院官員與訴願會委員。身為該訴願案的主持人,行政院法規會主委劉文仕表示,他不知道石世豪指的是誰,但他相信訴願委員並沒有跟業者見面,他本人更不可能。

劉文仕強調,人民若不服行政院所屬機關做出的處分,就有權向行政院訴願會提出訴願。全球一動提出的訴願共有六案,已審議決定四案,當中也有遭駁回的案件,「為何NCC不站出來肯定?」NCC如對訴願裁決有意見,可依照適當程序提出。訴願會撤銷NCC處分並非首例,過去公平會重罰九家民營電廠的「聯合行為」,處分同樣被撤銷。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說,訴願制度就是要保障人民權益,各機關一體適用。他過去任職公平會時,公平會也曾被撤銷處分,後來也依據訴願建議,調整處分,讓處分更站得住腳。

NCC主秘何吉森強調,NCC是對於行政院訴願的判決結果,感到「不解和遺憾」,但並未否定行政院可以撤銷NCC處分的權利,只是希望行政院不要過於干預獨立機關運作。

何吉森表示全球一動未依承諾在九月三十日前完成基地台建設等相關條件,因此十月一日的委員會議就已全數廢止該核准案,行政院後來撤銷三項負擔條件的判決是沒意義的,NCC不會再做任何處理。

學者:政府應輔導業者轉型

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表示,全球一動所提供的WiMAX是當初政府錯誤電信政策所留下來的問題,如今WiMAX已非國際主流,政府要讓WiMAX退場,應該做好相關配套措施,確實輔導業者轉型。他並警告,從WiMax慘痛例子來看,廠商與少數WiMAX用戶已成為犧牲品,未來4G、5G政策更應該以公共利益為出發點,審慎做好技術評估及政策規劃,才不會重蹈WiMax的錯誤。

全球一動小檔案

全球一動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