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交通事故傷者增最多?市府駁交部資料有誤

南市今年實施的違規停車零容忍專案後,九月前車禍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廿四人。(資料照)

南市今年實施的違規停車零容忍專案後,九月前車禍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廿四人。(資料照)

2015/10/28 06:00

〔記者甘芝萁、葛祐豪、王俊忠/綜合報導〕交通部昨天公布今年一到九月交通事故防治績效,死亡人數減少九十人;受傷人數卻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四七四五人,其中又以台南市受傷人數增加了七七三七人,超過半數,高雄增加了六○○八人居次,排第三的桃園增加二○一七人。

不過,台南和高雄交通官員異口同聲說交通部資料有誤,高雄受傷人數增加了二○二七人,台南則增加三五四人。

交通部表示,今年一到九月交通事故死亡數為一二四二人,較去年同期減少一○八件、死亡人數減少九十人,其中酒駕、未戴安全帽、超速失控所引起的死亡數都有下降;但在違反行人路權部分,卻較去年同期增加四人。交通部道安會指出,分析死亡交通事故的主要肇因是以「未依規定讓車」最高,總共有一七○件;酒後駕車次之,共一一二件;第三名為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共有一○二件。

道安會指出,受傷人數增加最多的第一名是台南市,其中未配戴安全帽及超速而受傷的人數都有增加;高雄的受傷人數也增加了六○○八人,桃園的受傷人數增加二○一七人。

道安會分析最常發生交通意外以行人碰到綠燈行進時,因邊走邊滑手機、平板,若又遇到汽機車綠燈右轉,當汽機車駕駛並未禮讓行人而減速右轉,就很容易發生車禍,這種情形又以中南部居多。

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指出,高市車禍受傷人數增加,主要是老人騎機車、腳踏車或步行等車禍受傷人數增加十一%,近期將加強老人交通安全的宣導。

南市交警大隊長李名昌表示,南市今年實施的違規停車零容忍專案後,九月前車禍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廿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