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明年3月通車?桃捷董座沒信心

機場捷運通車時程多次延宕,桃捷董事長何煖軒對於明年三月通車的時程表持保留態度。(記者謝武雄攝)

機場捷運通車時程多次延宕,桃捷董事長何煖軒對於明年三月通車的時程表持保留態度。(記者謝武雄攝)

2015/10/2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工程通車期程已多次延宕,雖交通部日前宣布明年三月通車,但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昨對通車期程持保留態度,認為明年三月通車的機率只有「一半」,因為他對工程品質沒信心,但桃捷公司接手後,營運沒有問題。

問題不斷 通車機率僅一半

桃捷公司昨到桃園市議會工作報告,何煖軒與總經理陳凱凌都表示,機場捷運目前正進行系統整合測試、營運前運轉測試,兩項測試最快在今年底完成,明年初才會進入模擬演練、初勘及履勘作業,要完成初勘、履勘後才能通車。

市議員李雲強等人關切「明年三月通車會不會又跳票?」何煖軒回說:「三月能否通車?我也沒把握,通車及不通車的比例是『一半、一半』。」

何煖軒表示,機場捷運這些年問題不斷,導致通車一延再延,讓他對工程品質沒信心。以蓋房子為例,五年的房子拖了十年才蓋好,當然會衍生很多問題,機場捷運就是如此,很多東西可能都因此生銹了,工程品質當然堪慮。此外,當初高架的場站設計是綠建築觀念,全部外露、不能遮風蔽雨,遭蘇迪勒颱風重創,證明當初的設計有問題。

議員預估至少要到明年六月

熟悉機場捷運工程的市府人士表示,機場捷運在十月初進入營運前運轉測試,最快在今年底才能通過測試,就算明年初順利進入模擬演練、初勘及履勘作業,作業時程要五個月,想在明年三月通車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交通部修改規定,將作業時間從五個月縮短為兩個半月到三個月,才有可能在明年三月通車。

民進黨籍市議員范綱祥質疑,估算要等到明年六月才能通車,三月通車已形同破功;但國民黨市議員楊朝偉、萬美玲質疑桃捷公司故意不接機場捷運,在「上級」指示下才消極配合,故意要讓馬英九總統跳票;市議員謝彰文、李柏坊認為,機場捷運應以安全為最高原則,通車時間已無意義。

國民黨籍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也批評何煖軒「對工程品質沒信心」發言不當,表示機場捷運是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的,何煖軒當時在交通部也曾參與,難辭其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