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人助己! 下月起捐血加驗膽固醇

2015/10/2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台灣血液基金會人員宣布,自11月1日起,將在血液例行檢驗外,針對40歲以上、2年內持續捐血者,只要在捐血登記表上勾選同意增加檢驗,每間隔3年可加驗「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糖化血色素」3項檢查。

根據國健署去年的國人死因統計,心臟血管疾病僅次於癌症,是十大死因第二名,至於心臟血管疾病發生主因,則包括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

台灣血液基金會人員指出,只要控制「三高」可顯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因此決定下月起推出回饋捐血人的新措施,將體檢與三高相關聯項目的檢驗結果彙整於檢驗報告中,提供捐血人做為健康自主管理的參考。

11月起的捐血前體檢實施項目包括血壓、身高、體重,並會用身高及體重計算出身體質量指數(BMI),讓捐血者了解自己的體型,避免因肥胖衍生的種種慢性疾病,以便能持續捐血救人。

若檢驗結果有膽固醇過高情形,會通知捐血人,建議改善生活和飲食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