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CA員工盼職災全面給付

RCA員工關懷協會23日前往勞動部抗議,要求勞動部將RCA受災員工全數納入勞保職災給付。(記者王敏為攝)

RCA員工關懷協會23日前往勞動部抗議,要求勞動部將RCA受災員工全數納入勞保職災給付。(記者王敏為攝)

2015/10/24 06:00

RCA工人昨天冒雨到勞動部,抗議發20萬元慰問金,竟還要扣掉勞保職災給付差額,有人最後一毛錢都領不到,政府大賺「空包政績」。「阿霞」說,接到勞保局通知、跑了兩趟,最後竟只領到1168元。他們要求應依實際受害狀況從寬認定、全面給付、取消慰問金限制、政府代位求償。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主任秘書洪根強解釋,勞保局已重新認定RCA案為職業災害,改核發給職災給付、補發差額,差額不到20萬元就以慰問金補到20萬元,有34人領到最高20萬元,依法能給的都會給。此外,勞動部也提供1億元讓工人向RCA等5家公司提出假扣押10億元,上訴二審目前已有990人加入。

(記者黃邦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