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叫車沒付車資 被告喊冤手機被冒用

FamiPort系統只需輸入手機號碼就可叫計程車,不過無法辨識輸入號碼是否為叫車者所有。(資料照)

FamiPort系統只需輸入手機號碼就可叫計程車,不過無法辨識輸入號碼是否為叫車者所有。(資料照)

2015/10/21 06:00

〔記者李容萍、楊雅民/綜合報導〕桃園市黃姓男子投訴,日前被平鎮警分局傳喚,指他透過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叫了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未付車資就落跑,涉嫌詐欺;他堅稱絕未叫車,表示電話號碼被冒用,批評超商叫車系統有安全漏洞。但周姓計程車司機指證黃男就是搭「霸王車」的乘客,雙方各說各話。

平鎮警分局七月底接獲周姓計程車司機報案,表示七月廿一日晚上接獲從全家便利超商FamiPort系統發出的載客資訊,前往中壢區龍岡路二段的全家超商載客到中豐路山仔頂,但乘客到達後,佯稱回家拿錢,開了車門就落跑,他不甘二三○元的車資損失才報警。

警方調閱FamiPort的叫車通聯紀錄,查出叫車的手機號碼是黃男所有,並調閱黃男相片供周姓司機指證無誤,十七日傳喚黃男到案。

黃男在警訊後向本報投訴,表示該手機門號是今年三月申辦,因通訊行提供申辦門號可換二千元獎金,當時和多位友人一起申辦,但SIM卡一直放在通訊行並未使用,事後問通訊行才知SIM卡遺失了。

黃男說,他在機場附近擔任保全員,七月廿一日值大夜班,沒去過中壢或平鎮區,絕未透過FamiPort叫車,吃上詐欺官司很冤枉,對於司機指證他坐霸王車,不排除反控對方誣告,他也質疑超商的叫車系統有安全漏洞,無法過濾叫車者是否冒用他人電話。

警方強調,雖然雙方各說各話,近日仍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交由檢察官調查。

個資疑慮 無法確認身分

FamiPort系統,只要輸入手機號碼即可享受叫車服務。全家昨日表示FamiPort叫車系統是台灣大車隊的系統,再串連至各超商多媒體機台,目前各種叫車方式,包括四大超商叫車平台、電話叫車等,都無法辨識輸入號碼是否為叫車者所有,因為這會有個資問題,此外,電信商也不能授權第三者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