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攻高雄 單日病例超越台南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一)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四)陪同下視察登革熱防疫情形,立委陳淑慧(左二)亦到場關心。(記者洪瑞琴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一)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四)陪同下視察登革熱防疫情形,立委陳淑慧(左二)亦到場關心。(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19 06:00

〔記者林惠琴、洪瑞琴、王俊忠、方志賢/綜合報導〕今年五月入夏以來,全國本土登革熱累計突破二萬五千例,一向最嚴峻的台南市,十月十七日較十六日新增一○九例,疫情一路走緩,反而高雄市新增一四五例,較上週同期略增三例,單日新增病例首度超過台南市。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雖然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緩升,但多為散發在各區,推測不會發生像台南市病例爆炸式成長的情況,且預定本週三針對高風險地區採取病媒蚊防堵牆策略,並加強清除孳生源,加上十月廿日八十五支噴槍到貨,會加碼上百名人力協助化學防治,估計十月底疫情有機會反轉向下。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張秋文也表示,每年十月都是高市登革熱流行高峰期,今年九月底又遇上颱風,戶外孳生源增加,更造成十月新增病例暴增。高市防疫團隊也調整緊急防疫策略,希望十月底能控制住疫情。

昨日環保署總動員,調集全國共卅二組六十四位督察人力,針對南市北、南、中西及東區熱點疫區的前三期執行範圍複查。環保局指出,東區與安平區病例尚未完全壓制下來,仍是加強重點。

環保署長魏國彥昨日南下督軍,並在市長賴清德陪同下,為防疫團隊加油打氣。賴清德感謝防疫團隊放棄假期連續投入任務,「地方沒砲打中央,中央沒批評地方」,「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這是過去很少見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五月入夏以來,全國本土登革熱已達二萬五一三一例,光是台南市就占二萬○二八一例、高雄市四四一九例,屏東縣也達到一○一例,其餘縣市也多有散發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