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熱血賞鳥人 大雪山遇見藍腹鷴

美籍賞鳥人諾亞史崔克到大雪山賞鳥紀錄。(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

美籍賞鳥人諾亞史崔克到大雪山賞鳥紀錄。(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

2015/10/18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美國籍瘋狂賞鳥人諾亞史崔克(Noah Strycker),許願今年要觀察5千種鳥類,改寫世界紀錄。他近日到台灣賞鳥,一天半即在首站大雪山記錄到20多種台灣特有種。史崔克表示,台灣雖然面積不大,但鳥類資源極為豐富,包含許多在其他地區沒有的特有種。

29歲的史崔克是作家兼攝影師,也是冒險家,更是12歲就開始賞鳥的瘋狂鳥人。今年初許下心願,打算在2015年的365個日子裡,在數十國的賞鳥人協助下,打破2008年由一對英國夫婦寫下的1年觀察4341種鳥類的世界紀錄,目標直接訂為5千種。這個數字大約占了全球鳥種的一半,台灣是這次環球破紀錄之旅中,很重要的國家。

1年觀察5000種 破紀錄

史崔克1月從南極出發,9月中在印度改寫世界紀錄,已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本月15日從中國成都飛抵台灣,花3天時間尋找鳥蹤。首站選擇前往有豐富台灣特有鳥類生態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停留至少一天半,發現藍腹鷴、帝雉,台灣共27種特有鳥種,他已看到24種。昨日接著前往南投惠蓀農場,尋找台灣藍鵲,累計數字達4844種。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大雪山是國際鳥盟認定的「重要鳥類棲地」之一,更是國內外賞鳥者必訪之地。

12年前曾來訪的史崔克說,台灣賞鳥人口大增,鳥兒種類則與他記憶一致。希望透過旅程,將世界各地的生態與獨特野鳥介紹出去,讓大家更珍惜地球環境。他的每日旅程都會記載在個人部落格(http://www.audubon.org/features/birding-without-borders),並將賞鳥紀錄上傳到世界最大的平台eBird。

美籍賞鳥人諾亞史崔克在大雪山發現藍腹鷴,十分開心。(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

美籍賞鳥人諾亞史崔克在大雪山發現藍腹鷴,十分開心。(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