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塵爆傷者抱不平 侯友宜:房東應負連帶責任

八仙塵爆意外檢方前天偵結,僅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八仙樂園相關人員皆獲不起訴,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對結果感到訝異。(記者郭顏慧攝)

八仙塵爆意外檢方前天偵結,僅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八仙樂園相關人員皆獲不起訴,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對結果感到訝異。(記者郭顏慧攝)

2015/10/18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八仙塵爆意外檢方前天偵結,只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針對檢方採信「房東房客關係」未起訴八仙樂園業者,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舉多年前不幸造成愛子喪生的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案為例,當時園方同樣企圖脫罪,將肇事責任推給租車公司,最後也被定罪。他強調會持續協助被害人提起民事求償訴訟,「一個都不會放過」;對此,八仙樂園並未回應。

侯感到訝異 但尊重司法

侯友宜昨天上午出席台師大僑生先修部六十週年慶祝大會,對於八仙塵爆意外事件偵結,八仙樂園相關人員皆獲不起訴,引發家屬不滿,侯友宜表示,希望司法在刑事部分要積極查處,不要放過任何一個人,前天公布的偵查結果,不只受害者家屬無法接受,相信很多社會大眾也不能接受,連他個人也覺得訝異,但對於司法結果仍表示尊重。

侯友宜說,民事求償部分,新北市法制局第一時間就協同消基會和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家屬求償,這件事一直持續,不管八仙樂園及兩家業者的個人及公司財產都已在查扣當中,民事求償不會放過任何一個人和機會,總是要給受害者及家屬一個交代。

對於檢方採信「房東與房客」理論,形容八仙與承辦活動業者之間的關係,才讓八仙未遭起訴,侯友宜有不同看法,他紅著眼眶回憶,當年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案件,造成兒子不幸喪生,當時幼稚園業者同樣撇清責任,把錯都推給出租車輛的遊覽車公司,最後判決結果幼稚園業者遭判刑,這證明園方雖身為「房東」,也應負起連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