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介入性血管成型術 拯救「雄」風

2015/10/16 06:00

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恐怕有潛在性疾病,應儘早診斷、治療,近年來新發展的「介入性血管成型術」,可改善勃起功能障礙。(情境照)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35歲的陳姓竹科工程師年紀輕輕卻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硬度像蒟蒻般「軟趴趴」,但他羞於啟齒,雖花大筆金錢購買來路不明的壯陽藥或求助偏方,仍無明顯改善;醫師指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恐怕有潛在性疾病,應儘早診斷、治療,近年來新發展的「介入性血管成型術」,可改善勃起功能障礙。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泌尿部主任張宏江表示,勃起功能逐漸衰退是男性老化過程的一部分,倘若勃起功能發生提早或快速減退,就需考慮是否存在慢性病,其中,糖尿病、高血壓、攝護腺肥大、憂鬱症等內科慢性疾病都可能造成勃起功能障礙。

張宏江指出,勃起功能障礙在60年代早期是以「性心理治療」為主,到70年代發展出人工陰莖植入手術;80年代更有醫師提出陰莖海綿體注射血管擴張劑(如PGE1、Papeverine及Phentolamine等3種),效果良好,有效率高達8至9成,缺點是有注射疼痛及長期注射恐產生陰莖海綿體纖維化的副作用。

患者若使用3種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PDE5 inhibitors),如威而鋼(Viagra)、樂威壯(Levitra)、犀利士(Cialis)沒達到顯著效果時,就能經由介入性血管成型術將狹窄的「內會陰動脈」撐開,進一步置放支架,使動脈恢復及維持灌流,就能恢復勃起功能。

張宏江提醒,勃起功能障礙的診斷、治療如同一般疾病應給予關注,藉由詳細診斷發覺潛在的內科慢性疾病及動靜脈血管病變,一旦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就可採用先進的介入性血管操作,讓狹窄的「內會陰動脈」或「內髂動脈」暢通,達到治療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