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壓果汁糖分高 糖友不能喝

2015/10/1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不少名人紛紛推薦「冷壓果汁」,聲稱「清爽、好喝」,且業者也大力宣稱「可排毒、加強新陳代謝」等功能,不過營養師提醒,純蔬果汁糖分極高,糖尿病等患者盡量不要嘗試。

冷壓果汁是一種在低溫環境下萃取蔬菜、水果原汁的技術,以確保營養素不會被高溫破壞,且號稱百分之百蔬果原汁,販售價格也不便宜,一瓶至少百元起跳。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林郁茹表示,這些純蔬果汁若包含4-5種以上的蔬果,糖分其實非常高,實在不建議糖尿病患或代謝功能有問題的人多喝。

林郁茹舉例,一杯150毫升的純果汁大約等於3-4份水果,但營養師多會建議糖尿病患每天攝取約兩份水果,若喝多了會讓糖分攝取過量。

至於許多業者建議選擇一天禁食,只喝蔬果汁讓身體排毒、代謝的方式,林郁茹說,沒有糖尿病等代謝問題的人可以試試看一、兩餐這樣做,但要記得多運動,並平時就要多吃正常的蔬菜和水果。

雙和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謝安慈認為,糖尿病患要注意的是服藥問題,因平時吃藥控制血糖並搭配適度飲食,但一時喝下這麼多果汁可能會打壞血糖控制,因此不建議糖尿病患或有代謝問題的民眾喝。

謝安慈說,一般人偶爾為之斷食一天喝果汁應該還好,但要注意熱量控制,畢竟果汁內的糖分也多,喝太多,攝取的總熱量易飆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